🐟

我写得烂,而且没有灵感是不会写的,意思是可能八辈子也不会写新的!有人读我就非常非常开心!!!

【鄂湘】和月亮的距离


*换了个号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下决心好好改造

*是写过的鄂湘bg修改了一些细节

*可能还会继续改,但目前以我小学生的文笔只能写出这种东西来



【正文】

湘翻了一个身摸到了放在床边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了时间: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九日凌晨一点十三分。


现在手机里除了各种需要处理的工作之外还可以让湘关注到的只有关于新冠疫情的消息了。


以前看着好玩的明星八卦或者各色博主发的有趣内容现在都没有办法引起她的注意。

虽然能做的都做了,无论是物资还是医疗队,但不能亲自去湖北让她还是很不安。

为了让自己好受点,她关掉手机又闭上了眼。

依然睡不着。

或许可以找些方法让自己睡下。湘这样想着。于是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心烦意燥的刷了一会儿短视频但依旧毫无睡意。她一下子坐了起来下床披了件外衣,走到卧室的阳台上,打算抽支烟打发时间。

湘已经很久没有抽过烟了,找了好久才在书桌角落里找到一盒被堆积如山的文件压扁的烟。

她站在阳台上,点燃了一支。

手中烟燃烧的一点火光忽明忽暗,试图在黑夜里与天上的几颗零碎的星融为一体。街上冷冷清清的,一只流浪猫在路灯下的垃圾桶里翻找着什么,垃圾袋碰撞发出“沙沙”的响声。

湘猛吸了一口结果呛到了自己,狼狈的咳嗽了起来,不经意间她看见了楼下院子里种的树。

如果没有记错,那是玉兰树吧。

湘想起去年春天花开的时候,她从外面回来,几天前过来看她的鄂正坐在楼梯口盯着满树的玉兰花看得出神。

“你把自己锁外面了吗,在这里坐着干什么?”她掏出钥匙走过去问。

“我在看月亮。”鄂说。

湘抬起头看向天空――只有太阳晃眼的挂在天上。

正在她准备说出一句礼貌的问候语时鄂抬起头认真的对她说:“玉兰的瓣子是月亮做的。”

但是这并不能让她收回那声准备好的“傻*”。

湘回想到这里有点好笑,月亮做的玉兰花。

这是她很久很久之前告诉鄂的,在他们一起蜷缩在战壕里休息时。

“你冷吗?”她尽力的将自己和鄂挨近一些。

“还好。”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湘还是能感受到鄂其实和她一样冷得发抖。

“才十一月份就这么冷。”

“日本人可不管你冷不冷。”

……

战壕里开始有人发牢骚。

湘瞟了一眼身边的鄂,他半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

怕鄂被冻死了,她开始找话题,什么鬼话都扯上一点。终于,她说累了,一仰头看到了天上冒着寒气的月亮,莫名其妙的说出了一句:“你看,天上的月亮像不像玉兰花的瓣子。”

半晌,鄂才开了口说:“你放心,我不会丢下你去死的,我们都不会死。”

好吧,鄂说对了,他们都没有死。

回忆到这里她手里的烟也快燃完了,她把它掐灭回了卧室发现手机屏幕上赫然多出了两条信息,是鄂发的:

“我看见月亮想起你楼下的玉兰花了。”

“现在想想,我还是想说,我们不会死,我也不会丢下你的。”

她盯着和鄂的聊天界面,心想大概他也睡不着吧,便在对话框里输了一句:

“我也不会。”


【尾声】

今天凌晨的时候我失眠了,站在窗台边抽了支烟,窗外除了路灯就只有天上的月亮是亮着的,想着或许湘也睡不着,她肯定在想我会不会丢下她突然死掉。

我拿了手机给她发消息,希望她和我一样醒着可以读到我写给她的话。

如果没有,我也希望她可以被提示音吵醒然后和我一样也睡不着。


                                                                                       



评论(4)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