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写得烂,而且没有灵感是不会写的,意思是可能八辈子也不会写新的!有人读我就非常非常开心!!!

【鄂湘鄂】The simple love like this

*是赶的七夕贺文(应该算是吧)所以会有点粗糙,以后会细化的

*无差gb/bg都可以(👉👈)

*有问题请告之我

夏日午后,窗外的蝉鸣仿佛被热化了融在空气里顺着热风跑进了鄂的房间。

一把老旧的电风扇为了可以保持和床一样的高度用板凳垫了起来,鄂盘坐在床上一旁的图纸文件散落得到处都是。

如果可以鄂现在只想穿越回当初单位换房子的时候,自己就不应该装什么两袖清风执意住在这个老式居民楼里面,空调外机坏了都不好修,还要再等几天请人来换。

既然空调坏了那就只能暂时拿电风扇来凑合,刚开始鄂还是规规矩矩的坐在办公桌上赶他的方案,但是一个小电风扇只能吹到上半身,他的裤子已经被热得可以拧出水来了,于是只好转移阵地来到了床上。

这下都可以吹到了,鄂想。然后打开了他的笔记本电脑继续工作,然而依旧很热。在敲完一个段落的字之后鄂热得只想砸了他的电脑,他愤怒的合上笔记本电脑转身去抓放在床头上的水杯但是却不小心碰到了上面要交给上司过目的早已堆积如山且摇摇欲坠的文件。

看着散落一地的文件图纸鄂只想一把火烧了这个房间。

在心里默默的骂了一句脏话后鄂摆烂似的躺在了床上,不想再去管什么文件什么方案了。

窗外的天空很蓝,蓝得没有一丝流云,让人想起平静的湖面,又或许还有女孩的平静的眼眸?然后鄂就被自己的小学生修辞手法逗笑了。

“还湖水和眼睛呢,工作都干不完。”鄂起身自嘲到,然后把所有散落的文件都捡了起来放好最后爬回床上继续他的工作。


直到窗户隔出来的那一小块天空由蓝色变成了金黄色鄂才完成了他的工作,把写好的东西提交了以后他才想起来还没有吃饭。

来到厨房鄂突然想起自己的存粮在中午吃完后就没有了,现在他只好出门采购,顺便在外面把晚饭解决了。

等鄂提了大包小包的东西走到楼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五层的居民楼鄂一眼就看见自家客厅的灯亮着。他心里一惊,不会进贼了吧?

在悄悄打开门在玄关处放下自己的东西之前鄂已经在脑子里面幻想了无数种和歹徒相遇的情节。他一把抄起掉在地上的晾衣杆朝客厅走去,然后就看见湘坐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看电视,而且薯片还是他放在茶几下面抽屉里准备自己吃的。

“你……要干什么?”看着鄂这样湘有点发愣指着他手里的晾衣杆问。

“我我……看见晾衣杆掉在地上准备捡起来放阳台上去。”鄂尴尬得恨不得马上从地球上消失。

“话说,你怎么来了?”为了掩饰尴尬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到厨房一袋袋把买好的把菜放进冰箱。

“有空我就来了。”湘把节目声音调小了一些好让厨房里的人听得清楚点。

为什么这口气有一种我想来就来要你管的感觉?鄂艰难的把一袋辣椒塞进了冰箱的小隔层里,嘴上还发着牢骚。

“你说什么?”客厅里的人显然听到了。

知道湘脾气的鄂又只好以洗漱之名糊弄了过去。

洗漱好的鄂回到客厅发现湘还在看电视,薯片也已经吃完了。

“阿湘,你要去洗漱然后休息吗?还是住以前那个房间吧,我一直收拾着。”鄂说。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鄂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准备把要给领导的文件再核实一遍。


等文件核实到一半的时候鄂抬起头看到的床边旋转的风扇这才想起家里空调坏了而风扇只有一个的事。

但是现实告诉他大概不用去告诉湘这件事了,因为她已经抱着手靠在了门口盯着坐在床上的自己,仿佛下一秒就要杀人灭口。

“你听我解释……”鄂的双手被湘牢牢抓住压在床上。

“空调坏了你一个人霸占风扇想热死我对吧?”湘凑到鄂耳朵边咬牙切齿的问道。

“不是这样的,你别……别这样。”鄂试图挣开湘的手但这样一个姿势他确实也不好挣脱,反而被后者抓得更紧了。

“那你想怎么样?”鄂只好示弱,“你大老远的来不会就来和我抢个风扇吧?”

然后他就乘湘听到这句话稍微放松的时候把她翻了下来让两人换了一个位置。

“你耍诈!”被鄂用这样一个容易让人误会的姿势被压着的湘脸红了,“小心我把你的文件撕了。”

鄂这才发现经过他们这一折腾刚刚叠好放在床边的文件又被搞得到处都是,于是他只好放了手。


“我过来有个项目要谈,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早知道你家空调坏了就不来了。”湘蹲在地上检掉在地板上的文件。

“你应该早点给我打电话的。”鄂一边把湘拾上来的文件整理好一边说。

“对了,哥。”湘突然站了起来。

“什么?”然后他就毫无防备的接受了一个吻,映入眼帘的是湘的眼眸让人想起平静的天空和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七夕快乐。”


 fin.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